祝远坂家的远坂时臣一生自由顺遂,一世长安。

【FZ】雪人(远坂家)

此为远坂家发生的故事。


1.

 

从外面与商户交涉完毕回到家里时,发现言峰绮礼正在院子里堆雪人,于是不自觉地停下脚步。

这么说的话,冬天也的确到来了,前几日还只是刮着呜呜的风,昨晚便下了初雪。

但这不是重点,重点是,绮礼正在郑重其事地把一只香蕉怼到雪人的脸上,充当嘴巴。

………过于不搭。

所以远坂时臣只是愣在那里。

而在把胡萝卜也一样怼到那只雪人的脸上后,言峰绮礼转过身,恰好就撞上了时臣的视线。

“您没有打伞,时臣师。”若无其事地说着,隔了两秒,又反应过来,“哦,这个,是消遣,也是约定。”

……………无论哪个都听不懂,时臣诚实地想。

“绮礼喜欢这个?”他没头没脑地问,“我过去不知道。”

“还行吧,以前没做过,但是既然已经答应令嫒了,做做也不讨厌。”

“………凛还是樱?”

“怎么可能是凛。”一脸无奈。

 

 

2.

 

下雪后要堆雪人和打雪仗————这是姐妹的共识。

但是母亲大人和父亲大人绝对不会同意—————也是共识。

尝试着去问过母亲大人,得到的只是葵的劝阻:“那样会很冷,也会弄湿衣服,不要那么淘气。”

“那样不像淑女。”凛垂头丧气,也是在说服自己,“虽然我见过其他人那样做,但是那样做的小孩子一点都不优雅————所以远坂家的人就要克制那种不优雅、不像淑女的事情。”

—————可是还是很想玩。

“…………虽然母亲大人那样说很对啦………”

樱也垂头丧气。

随后,突然,

“要不然,我们去拜托别人帮我们做一个雪人………怎么样?”

“??别人??”

“……如、如果是别人在院子里做的,那我们就不需要弄湿衣服了吧?仅仅是这样的话,父亲大人和母亲大人也不会说什么的…………”

凛眨眨眼:樱很少会主动提议,但每次只要这样认真地说了,就一定是很在意。

“好是好………可是要拜托谁呢?”

不能是父母,佣人们的话,千代姐姐看起来也不像擅长堆雪人的样子。

“………要不然,言峰先生??”

樱抓着下巴,摆出一副思考的动作。

“不好,我才不想去拜托他做任何事情。”

“姐姐真是不喜欢他…………”

“谁要喜欢他!”

 

 

3.

 

“一个……不需要太大的………”

言峰绮礼不自觉地扬了扬眉毛:樱真的正在很用力地比划着,但是这只是加大了想像的难度。

“………就、就和平时的雪人一样就好了………”

“平时的、雪人。”

绮礼想了想。

“是日常会想像出的那种由几个雪球组成、其中第一个雪球被打扮成脸的模样、并插上树杈作为手臂的那种?”

“是、是的!”

樱如释重负地“呼”了一下。

“………如果您不介意的话,有香蕉和胡萝卜就更好了!作、作为谢礼,谢礼………”

她低下头,搓着手指————很显然,在这之前,并没有想好谢礼是什么。

绮礼摆摆手,

“算了,没必要,帮助处理这种家务事也是我应该做的。”

再说一个幼儿园的小孩能给我什么。他在内心吐槽。

 

 

4.

 

“这个、确实、确实………”

回到家中的凛有些嫉妒地跺着脚。

想说“确实很棒”,但由于是绮礼做的、那家伙又在现场,所以不想这么利落地承认。

“勉、勉强及格!绮礼你还是有过人之处嘛!”

“凛,这种评价还不如不说出口。”

“什么嘛!我能够给出这种评价已经很不错了!”

“我觉得很好啊,” 樱略带兴奋地走过去,“言峰先生做得很好,很可爱。”

尤其是香蕉和胡萝卜———看着就很可爱,还有橘子做的眼睛。

“那、那个,言峰先生,我们可以和这个合照吗?”

“不、不行,我才不要和绮礼做的东西合照,如果要合照的话一定是父亲大人做的东西才行——————”

言峰绮礼翻了个白眼。

“凛,你父亲才不会做这个。”

老师只擅长用魔术制作道具,这种毫无用处又可爱的东西对于他来说已经超纲了,何况,那个人讨厌下雪。

“才不是!我会拜托父亲大人来弄一个更好的————”

 

 

5.

 

屋内,远坂时臣意外地打了个喷嚏。

“是感冒了吗?”葵走上前,“最近天气确实有些冷。”

“………不,我想不是。”

虽然确实有些不在状态,时臣不由自主地抓了抓头发。

“绮礼他们还在外面?”

“在围着那只雪人拍照。”葵笑了,“言峰先生确实做得不错。”

时臣困惑地皱了皱眉。

“有那么有趣?我还以为只有爱因兹贝伦那些人,才会喜欢那种寒冷的娱乐。”而且我一直觉得那样很幼稚。

“啊啦,我知道你不喜欢下雪。”葵递过红茶。

“每次圣杯战争都发生在冬季,本身这就是因为爱因兹贝伦那些人————”

“是、是。”

其实听不懂他在是说什么,但是一本正经地念叨这些的时臣本身就很可爱。

最终,说过长篇大论后,时臣放弃般地缩了缩身子。

“再来杯红茶好吗,葵?”

“好的^_^”

 

END


评论(4)

热度(7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