祝远坂家的远坂时臣一生自由顺遂,一世长安。

【盘点】向时臣厨安利的型月作品相关

前言:

之所以决定写这样一个类似于随笔的东西,是因为曾经有一些时臣厨向我询问喜欢远坂时臣、想给这家伙写文的话,需要了解哪些型月作品及设定—————实际上这方面的东西非常杂,所以写这种随笔也只能是想到哪里写到哪里的白烂节奏(........),不过考虑到有的时臣厨想了解型月,但是又不喜欢和月厨打交道,那么看了这种东西是不是会有帮助呢.......想到这里就觉得随意写写也不错。

型月的所有游戏、小说、设定集等(FSN、FHA、月姬、歌月十夜、魔法使之夜及其衍生相关)在我这里基本都有网盘,时臣厨想要的话可以来私信我————我的任何东西对于喜欢远坂时臣的人来说都是共享的。

那么,就是这样,嗯。


型月作品安利:

一、必看作品:

1. FZ及其衍生、设定集相关

这部分是当然的啦————远坂时臣这个角色的“根本”便是Fate Zero小说,以此为起点,并持续出现在FZ动画、漫画、广播剧等作品中,逐渐饱满。

有关FZ及其衍生的相关盘点可以看一看我在知乎上码过的文:

https://zhuanlan.zhihu.com/p/29078028

虽然不是所有作品都有链接,但能找到的基本都找了,嗯。

如果觉得数量庞大,暂时不想了解全部的话,可以着重以下作品:

FZ小说:基础,必备;

FZ漫画:虽然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接受这个画风,但是很多剧情真的处理得很棒(没错我说的就是时臣去见凛的那个心理活动,对凛和樱的想法,非常感人,和闪闪的“挂画”比喻处理得也很棒),此外,台版的翻译十分细腻。

FZ动画:删戏严重而且时臣算是被黑了(...........),不过部分画面和速水奖很棒,p图和声控必备;

FZ广播剧:目前基本找不到全部了,嗯..........FZ动画的不删戏声优版本,还是那句话,速水奖很棒!

超时空花扎大作战(弓组线+狂组线):弓组线是老虚写的,狂组线是蘑菇写的,时臣很可爱,嗯............(顺便从这部里就可以看出他是有多么的喜欢葵+情敌力了),此外有卖cp嫌疑,唯一一部王表示“这样的时臣也不错嘛”的作品;

FZ杂志附赠广播剧 毫无迷茫的人们+泰山餐馆:《毫无迷茫的人们》可以算是时臣+绮礼中心了,时臣和葵秀恩爱剧集,tokki不停道歉+欲言又止并被顺毛安抚,《泰山餐馆》中有绮礼回忆时臣吃掉凛做的超辣料理片段,画面感很足,以及,绮礼一定是在愉悦。

星光轻歌剧:啥?是时臣厨但是没听过星光轻歌剧?真是白当厨子了,嗯。(这部时臣实在是太令人喜欢了,是那种爱不释手地心疼的程度。)

Fate Zero Cafe:时臣太可爱了不解释。

Fate Zero 黑:同上,时臣太可爱了不解释。


2. 魔法使之夜

可以说是“魔术师”的起点,魔法设定相关,魔术师的日常相关,强·神秘感+强·日常感,写文了解设定相关作。

 

3. 《空之境界》中的《矛盾螺旋》章节

如果没有过多兴趣,那么只看荒耶宗莲的故事就可以了—————根源、起源、抑止力等设定可以一网打尽,顺便荒耶同学是魔术师的强·代表,无妻无子一心和抑止力死磕的那种,思考荒耶和时臣的不同点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,进而可以更好地了解远坂时臣这个人。

其他章节可以选择性看一看,首推《杀人回忆》上+下,情感非常细腻,联想到葵被老虚称作“女版黑桐干也”,会有更多的感触。


4. Fate Stay Night+FHA

FZ的前身,Fate所有衍生作的基础,设定、后传剧情一网打尽,了解远坂凛、间桐樱、言峰绮礼、吉尔伽美什的必备作品(废话不了解这几位怎么写时臣的文),重要性不言而喻。

远坂时臣的设定有所偏差,配合FZ小说食用更佳。

至于改编的各动画作.......个人认为玩过原作后动画可以蜻蜓点水地看一下,不需要做重点了。


5. 埃尔梅罗二世事件簿

了解时钟塔、魔术师、魔术协会的必备作,三田君的设定契合得十分严谨,即是说里面的魔术师一个个都是神经病系列(...........),看完会感慨“远坂时臣实在是太好了”的节奏————没办法,这家伙在这样的世界里缓缓行走并保有本心,着实难能可贵。

此外,在其中寻找阿奇波卢德的影子,也是一件有趣的事情。


二、可看可不看,但是看了也没损失系列


1. 月姬系列(月姬+月姬plus+歌月十夜)

与远坂时臣没什么大关系,设定基本也用不上(除非想了解大师父.........),但是作为独立作品,气氛、剧情、BGM均有过人之处,属于型月的初心 ,十分情怀,十分感人。

《歌月十夜》算是FHA的前身作,部分内容很有趣,以及,莲与前魔术师主人的故事是我在型月作品中十分喜欢的片段—————我承认那令我想起了我家魔术师,并感到十分寂寞与心痛。


2. Fate Extra系列(Extra + CCC+ Extella + Link)

和原始的Fate差距巨大的世界,其中,Extra + CCC目前没有完整的汉化,只能东拼西凑线路的节奏(所以流传度不广);CCC 吉尔伽美什线对于了解AUO来说十分重要,可以说是吉尔伽美什这个角色塑造的分水岭,也是写好王所必看的线路。

后期角色越加越多,尼禄、迦尔纳、阿提拉等角色塑造得都不错,为FGO中相关情节打下了基础。


3. 苍银的碎片

虽然11区风评不佳,但是我意外地很喜欢这个文风,或许是因为樱井确实比较细腻吧。设定与本篇有所偏差(或者说樱井厨力放出结果蛮可怕),爱歌同学也很拉仇恨,但是总体上来看,作者还是能够试图塑造好所有角色的。

顺便,玲珑馆与远坂的契合度不是一星半点。


4. FSF

了解AUO的另一作(虽然有些鸡肋),比较纠结的是这部目前未完结,且填坑时间也不定的样子,对此有些纠结。

此外设定方面必然存在偏差就是了(蘑菇:反正这玩意是平行世界。)


5. 魔法少女伊莉雅

后期才步入正轨的节奏,卖萌惨烈,人设也存在部分OOC,但是莫名觉得剧情越来越正经了??总之,属于真·看了没损失系列。


6. FUC

五战格斗游戏,属于“其实和远坂时臣没啥关系,但是部分线路依旧提到他”的节奏,绮礼线丧心病狂,凛线的部分剧情也十分令人怀念就是了。顺便这部是FZ小说出版后的第一部Fate衍生,里面的绮礼首次沿用了“时臣师”这个称呼(FSN年代都不是这么叫的)。


7. 幻想嘉年华与卫宫饭等

————虽然和设定没啥关系了,但是(关弹幕)看着很欢乐,开弹幕的话......月球人是看卫宫饭都可以黑时臣的类型(摊手)。


三、不推荐系列


1. FA

东出毁名声的作品,属于“月厨骂这个就对了”的节奏,和本篇联系不大,男主一直被骂,从人设到剧情都不被看好。

不过尤格多米雷尼亚有些萌,嗯。


2. FELE

这个不推荐————即是说,玩完FE系列没必要看这个。由于节奏太快路人一头雾水,至于老人.......还是那句话,推荐去了解FE系列,了解FE系列后也就没必要在这部上耗了。


四、设定、访谈相关

多如牛毛————后期访谈中涉及到远坂时臣的内容都是东一句西一句的,很难凑齐就是了。(虽然我基本都收集了但是码出来依旧是大工程!)

比较核心/重要的有:Fate Zero Meterial、Fate Zero 特典小册子、Fate Zero Animation Visual Guide 、Fate Complete Meterial III(世界观相关)、Fate Complete Meterial II(凛和樱人设相关)、Fate Complete Meterial IV(FZ相关)等。

其余一些零零碎碎的(例如UBW一问一答、HF一问一答、十周年访谈等),能接触多少就是多少吧,不知道的话也没什么大碍。


——————因为,其实以上都是虚的,最重要的是喜欢远坂时臣的那颗心不是嘛。

 

FIN.


评论(13)

热度(129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