祝远坂家的远坂时臣一生自由顺遂,一世长安。

【FZ】时葵小剧场 1 (禅城葵生贺)

Note:啦啦啦,今天是禅城葵的生日,所以这是时葵的小剧场~~(以后这个时间会尽量写一次这种段子)

Summary:有关情敌,以及礼物,嗯^_^

  

1.

 

葵生日的三天前,远坂家收到了礼物。

包装得很精致,虽然并不华美,但一看便知道不是随随便便挑选的。

对此有关的一切,远坂邸的大人们全都心知肚明。

远坂葵微笑着把包装盒收了起来,没有拆开。

远坂时臣微笑着表示“你高兴就好了”,随后摆出了一副置之不理的态度。

嘛,人还是应该大度一些,对不对?

 

2.

 

魔术师的世界里没有礼物这一说————哦,或许也还是有的,但是Azoth什么的,很明显不合适吧。

远坂时臣每年都会送远坂葵礼物,即使他真的忙得没时间,也会抽空一起吃个饭,恰当地表达自己的心情。

以他骨子里对待感情的笨拙来说,可以说,十分尽力。

但是今年不一样。

敌人既然把火炮架到了家门口,那就应该用更强的火力攻回去,然后以胜利者的身份尽情嘲讽。

嗯,完美,虽然看起来有一些霸道,但那句话是怎么说来着?情场如战场且战场本来就是残酷的?

无论如何,远坂家的家主都十分有把握。

 

3.

 

对于葵会把礼物收到哪里,时臣其实很了解。

远坂邸藏东西的地方很多,但葵不会做这种小把戏。

所以,那个包装盒里面装的是什么,远坂家的家主也可以“看”得很清楚。

他想也不会是太浪漫的东西————如果是的话,他一定会采取一些措施,比如用魔术变个形什么的。

但很遗憾的是,这次的礼物,他看不懂。

是字面上的意思——————当然,猜是猜得出来的,大概可以猜个八九不离十??但这没什么用。

 

4.

 

近些天,远坂时臣很郁闷。

他预料到了对手的攻击方式,但却完全不知道如何破解。

—————魔术不是万能的,魔术师也一定会落后于现代科技,虽然明白这种字面上的道理,但真的发生在自己身上,果然还是不能接受。

何况还与葵有关,这就是罪加好多等。

太狡猾了,他不开心地想,这是作弊。

不过,即便如此,也要努力才行。

反正又不是第一次受挫。

 

5.

 

远坂时臣最近时常把自己关在工房里。

按照言峰绮礼的话说,他遇到了瓶颈。

当然,被嘱托过,不可以讲出是哪种瓶颈,神父对此喜闻乐见。

而这样果然十分令人担心,远坂葵想,就算是知道理由,那个人也不需要这样子吧?

还是说,果然低估了他的认真程度。

  

6.

 

到了某人闭关的第二天晚上,葵仔细想了半天,最终还是决定到地下室去一次。

动机什么的都已经明了了,接下来就是怎么哄的问题————等等,刚才好像用了一个奇怪的词。

不过也很简单————到厨房去,端点心,下楼,一气呵成,远坂时臣虽然会做工房的结界,但除了危险的实验外,从没有防过自己。

而他现在做的事情………应该也不是很危险,嗯,虽然或许会有些………炸毛。

 

7.

 

的确是在炸毛。

远坂时臣很明显正在专注于焦头烂额的事业中,以至于当远坂葵把手中的托盘放下时,他没能恰到好处地掩饰住吓了一跳的表情。

“………葵?你怎么来了?”半晌,他尴尬地问,摆出了一副不知所谓的微笑。

“你都不上楼嘛,所以就来看一下,虽然我可能看不懂,不过……”葵把头探了探,“可以问一下你在做什么吗??”

时臣的第一反应是用手不动声色地把桌面上的零件划到一边,并迅速地转过身来。

“那个,没什么。”他微笑着说,“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,况且确实……葵的话应该看不懂吧?”

“……………”

远坂葵理解地点了点头,转换了话题。

“雁夜的那个礼物,你生气了?”

“啊?没有,并没有。”这回对方的反应更加迅速,完全没有给人留下否定的空间。

葵眨了眨眼,没有回话,过了一会,把装满点心的托盘推了过去。

“那吃点东西吧,然后上楼,我们一起去把那个包裹拆一下,如果太贵重的话就还给他,不太贵重的话就送给凛她们,我想如果是发圈这种小东西的话,孩子们也会喜欢。”

时臣皱了皱眉,最后嘴唇不情愿地嚅嗫了一下,挤出了几个字,“………那个是给你的。”

“??我知道,但是,不可以送给凛和樱吗?我想雁夜君应该不会介意……”

“不,”时臣不开心地说,“不过………好吧,”终于,他下定决心一般叹了一口气,“我看了一下那个礼物,不是因为介意,只是……看了一下,总之,那个应该是某种机械产品,以前曾经见过有人使用,说贵重的话也谈不上,那种————”

葵再次眨了眨眼。

“……………是送给你的就是了。”最终,远坂时臣别扭地以这句话作结,看向了别处。

………实在是过于明显了啊,葵这样想着。

“那,我可以期待你的礼物吗?”她轻轻笑了一下,把脸靠近了一些,“不是强迫啦,不过如果有的话,我会比较开心就是了。”

远坂时臣的脸开始发烫。

“………实在抱歉,还没有弄好。”

“??”

“………并不是忘记了,”见到她的表情,魔术师更加窘迫起来,“只是,既然有其他人也这样做了,或许做得更好一些会比较好,但是有关原理方面还需要进一步探究一下,以往这不是我的领域,所以就进展得慢了一些,所以………”

“这样啊………”远坂葵装作若有所思的样子抬了抬头,“其实我觉得,礼物什么的,只要有心意在里面就可以了呢,既然已经用心去做了,那我已经看在眼里了啊。”

“………这样是不够的,”时臣辩解起来,“何况,虽然是机械,但是也可以挑战一下……”

“是、是,但是,还是先上去吃点东西比较好吧?”

“………我会成功完成的。”

“是、是。”

“………………”

“好啦,不要露出那种表情啦^_^”

 

8.

 

“其实,时臣,家里不需要两只照相机的。”

“……是吗,抱歉………”

“不过既然你都这样努力了,我一定会好好珍惜的^_^”

“………”(突然觉得被看破了,这一定是错觉吧!)

 

END.


后记


嗯,葵小姐生日快乐~~ 

感谢对于时臣君的接纳,以及爱~~

你曾给予他以及他的家以幸福。

我希望这种幸福可以一直持续下去。



评论(6)

热度(7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