祝远坂家的远坂时臣一生自由顺遂,一世长安。

豌豆公主(麻婆酒摸鱼作)

Note:以下是作者君写来的摸鱼片段,勿认真在意,只是觉得这样很好玩而已。


住在言峰城的绮礼小王子最近比较郁闷。

倒不是因为身材高大,也不是因为国事繁忙,更不是因为吃不到麻婆豆腐,主要原因是,他的选妃问题,再次遇到了瓶颈。

这是克劳迪娅去世的第三个年头,按理来说,作为一个王子,早就应该再有一个配偶了,但问题是,一方面,愿意嫁给绮礼的人本身就不多,而另一方面则是,老国王言峰璃正对于王子妃的要求十分严格,甚至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已经到了赶人的程度。

“我们的王子妃,一定要是真正的公主。”老先生这样信誓旦旦地说着,吓跑了一箩筐的姑娘————本来王子殿下的口味就令人担忧,也不知道是他自己的问题还是后厨的问题,再加上国王陛下这样一折腾,雪上加霜。

绮礼本人虽然对于婚配问题并不是很看重————这么多年了,克劳迪娅是唯一一个给他留下深刻印象的同龄人,而他也觉得不会再遇到第二个克劳迪娅了————但是父王的方针也的确令人担忧,一边催着自己 “遍地撒网,重点捞鱼”,另一边又用严苛的标准把“鱼”拒之门外,简直是精神分裂的典范。

“您如果真的想令我迅速完婚,那至少应把条件放低一些。”他不止一次这样说。

“不行,你的事情,怎么可以草草了事?选妃向来应是宁缺毋滥。”璃正也不止一次这样回复他。

绮礼想某种意义上自己算是砸在这个爹手里了,于是随着时间的流逝索性放任自流—————没有后宫又如何?这么多年他从来就不在乎这个。

就在他本人如此放弃自我的时候,某个雨夜,有人叩开了宫殿的大门。

那晚他的父王不知道搭错了那根弦,深更半夜的不去就寝,偏要检查他最近有没有练习八极拳,一来二去的两人就都在前厅里消磨到了凌晨,直到同时听到那微弱的敲门声。

他打开门,一时间有点疑惑————面前的人狼狈至极,连发梢都在大片大片地滴水,但从镶着金丝的酒红色服饰和领口上别的那颗蓝宝石来看,怎么也不像是个流浪者。而在他还没有想好该怎么开口时,对方便先说话了:

“请问,我可以借宿一晚吗?”

那家伙微笑着说,完全没有求助者应有的腼腆。

 

说到底,言峰璃正还是一个满正派的国王(虽然精神洁癖的程度接近反派),很快,那个接近水娃娃的人便被接进了宫殿,国王令人生了火,顺便为他准备了毛巾和睡衣,不出一会,绮礼便觉得这家伙与刚刚判若两人了。

“小伙子从哪里来,怎么称呼啊?”璃正与那人一起坐在壁炉旁,一边递着暖身的红茶,一边问着。

“远坂城,鄙人名叫远坂时臣。”

“哦,离这里还挺远的,是迷路了吗?”

“………算是吧,天亮了就可以出发了。”

言峰绮礼在一旁看着,愈发觉得隐隐有不好的预感————不知为何,这个新来的家伙与自己的父王相性不是一般的好。

总之,事情的结果便是,过了一个半小时,绮礼终于熬不住,宣告去就寝了————他原本以为父王就已经够无聊的了,没想到还有另外一个人会和他一样无聊,甚至还能交谈甚欢,真是大千世界无奇不有,但是自己可没兴趣再陪下去—————而那两个人还在以茶代酒,丝毫没有结束话题的意思,令绮礼略微不爽的是,他走的时候,父王貌似连看都没有看自己一眼。

更令他意外的是,到了第二天,言峰璃正居然宣布那个名为远坂时臣的人可以在这里暂住一段时间,虽然时臣本人看起来有些不尴不尬,但很显然敌不过国王的热情,据璃正本人说,经由一晚上的闲聊,他喜欢上了这个从远坂城来的年轻人,再加上时臣看起来有些伤风,正好可以留在这里休养一段时间;

而据小道消息讲,那晚璃正国王在时臣的寝室铺设了二十张床垫外加二十层鸭绒被,并在下方放置了一颗豌豆,以此来检测对方是不是真正的贵族,而其结果便是,远坂时臣顺利通过了考验,国王甚至将他称为“真正的公主”。

………等等,总觉得哪里不对,绮礼这样想。

但总之,故事就这样发展下去了,王子殿下和公主殿下如同其他童话中一样,手拉手过上了幸福的生活,至于为什么凭借豌豆就可以确认是不是真正可以娶的公主呢?当年作者君看童话的时候也是这样吐槽的————这很明显是小资啊小资!不符合劳动人民的审美啊!


END.


及:其实我在时臣生日30 days倒计时的时候会放一篇认真写的麻婆酒的,但这个梗实在是很可爱啊!(虽然以前很想续下去写写日常,但是放弃了,嗯)

评论(3)

热度(7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